拉菲兹: 财务若没问题 政府无需额外注资KWAP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0-06-2017

2016-03-24

(吉隆坡23日讯)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财务出现状况?人民公正党班丹区国会议员拉菲兹认为若没问题,政府是无需额外注资进入给该基金局。

财政部昨日向国会提呈2016年(2015)附加供应法案,要求从统一基金拨出33亿1362万2794令吉作为额外开销用途,公务员退休基金局额外开销达23亿3123万2220令吉,其中2亿4000万令吉用于州储备基金,以协助那些面对财务赤字的州属。

拉菲兹形容,根据退休法令,政府部门和政府机构公务员的退休金主要是由公务员退休基金局来负责处理,而政府每年都会固定汇款进入该局。

“中央政府必须根据整体开销中(薪金和公务员开销)额外支付5%的金额给公务员退休基金局,而政府认可机构则是必须从总公务员薪酬中额外支付17.5%的金额给公务员退休基金局。”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只有在公务员退休基金局的财务出现问题时,中央政府才必须额外注资进入该局,以协助解决该局的财务问题。

“财政部理应不会出现额外注资进入公务员退休基金局的问题,除非该局的财务状况出现问题,这样中央政府才必须额外注资进入该局。”

他指出,2015年的投资环境欠佳,及公务员退休基金局在去年参与了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投资计划,或多或少会因1MDB投资项目而影响了该局的财务状况。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