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失业率占5.2% 明年推动 土著发展议程
信息来自:http://www.asiatimes.com.my/2020/08/14/%E6%85%95%E5%B0%A4%E4 · 作者: · 日期:24-11-2020

 Phin Hung Wong

 -

他说,为了强化土著社会经济发展,政府成立由他亲掌的土著繁荣理事会(MKB),并决定由土著议程领导单位(Teraju)成为土著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协调机构。

“土著议程领导单位将成为跨政府部门、机构和官联公司的土著资料库的协调主导者。此外,通过在各社会阶层塑造企业家文化,从而培养土著成为民族企业家。”

“持续通过国家企业家机构(PUNB)、人民信托局(玛拉,MARA)、国家创业集团商业基金(TEKUN Nasional)及土著委托机构,一致培养企业家文化。”

慕尤丁今天(13日)在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回答希望联盟巴里文打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扎希的提问。
土著失业率占5.2%

他指出,今年第二季度的资料显示,全国失业率为5.1%,土著失业率占5.2%,而土著贫穷人口占7.2%,华裔和印裔则分别占1.4%和4.8%。

慕尤丁说,土著在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和土著信托机构内的股权占比约为16%,相较之前有下滑迹象,这令人担忧。

“当务之急是探讨政府应该做些什么,因为我们致力于比以前做得更好。”他说,政府将通过土著繁荣理事会探讨土著落后的领域,并通过土著领导大内收集完整资料,从而对症下药地采取行动。慕尤丁回答国阵峇眼拿督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有关土著股权的提问时,这么指出。

此外,回答国阵云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哈山阿里芬的提问时,慕尤丁说,政府努力促成土著与非土著在经济展开“真诚合作伙伴关系”,着重于结合双方力量和资本,目前专注于拟定工作框架。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