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稽查司报告】大马人才机构表现差强人意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7-11-2020

  2020年08月24日 

 
(布城24日讯)人力资源部属下的大马人才机构(TalentCorp)表现差强人意,尤以2011年起执行的专才回流计划(REP)。
 
今日公布的《2019年第一系列总稽查司报告》指出,举凡申请大马专才回流计划返国,即可获该计划发出的声明文件(SATK),但据2015至2019年的成果绩效报告,以及2017至2018年的年度审查报告,该公司并未达到2016年批准申请数的关键绩效指标(KPI)而2017至2019年申请该信函后归国人才,也不达KPI。
 
报告指出,基于2016至2019年的计划KPI,设置了更高(150%)的目标,相较之下,该计划KPI于2018年达至77.3%,但隔年却只有27.6%。
 
“回国发展人才人数下滑趋势,与大马全球专业招聘人员集团(Hays)2019年的研究不谋而合。”
 
“该研究指大马人回国在本地就业市场面临挑战,例如不合适的薪资占45%、不习惯本地就业市场为42%,及不适合就业机会42%。”
 
总稽查司报告指出,据2015年2月,该公司第5度董事会议记录,配合2015经商年已制定了个更简易框架方便专才归国,以便专才能匹配到合适的雇主得到就业机会。
 
“该公司设定目标为,安排与专才匹配的100个就业机会,然而2016年仅成功了9例(等同9%),2017年或之后的专才安排匹配则没有完成记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