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若再奉行“马来人至上” 或致大量非巫裔移民国外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8-02-2021

 
(吉隆坡7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警告,如果国盟政府一再奉行“马来人至上”的政策,或导致大量非马来人移民国外,最后让大马的经济发展受阻。
 
他说,政府一直采取种族主义的论述,并将非马来族群排除在外,这只会造成国家的不稳。
 
马哈迪说,若我国继续奉行种族主义论述,国家将会不稳定,国人将会离开大马,因此,政府在制定政策时,必须接受,马来西亚是由多元种族组成的。
 
“无论你对非马来人发出怎样的言论,无可否认,他们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若你把他们排除在外,将会阻碍国家的发展,甚至转向负面情况。”
 
马哈迪是接受网络媒体《今日自由大马》(FMT)专访时,这样指出。
 
他说,尽管非马来人在我国是少数群体,但他们对国内的经济发展做出许多贡献,他们在经济上也取得成功。
 
尽管如此,马哈迪强调,我国仍需要采取必要的政策,以平衡马来人与非马来人之间的差距。
 
他说,经济成长就会造成了经济差距,因此,必须平衡马来人与非马来人之间的财富。
 
“即使在一个单一种族的国家,如果贫富差距太大,将会导致暴力。”
 
他说,从全球各地发生的革命,就已显示社会当中的不平衡。
 
因此,他说,必须协助马来人成长,在不同社区内,分配国家财富时达致平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