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长:园丘缺4万人 内阁将商引进外劳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6-04-2021

2021年04月09日

(怡保9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披露,该部接获许多公司的申请,预计需要聘请4万名外劳在园丘领域工作,这一点他会带入内阁讨论。

韩沙再努丁说,我国目前仍未开放让外劳进入,若真允许开放,也需确保遵守严谨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

“政府仍需考量多个方面的因素,例如外劳的冠病筛检、接种疫苗和隔离等费用该由哪一方承担,以及需确保雇主为外劳准备足够的住宿。”

韩沙今日在怡保打扪出席“关怀马来西亚活动”时,在记者会这么说。

“当确保所有方面都能遵守SOP,我认为允准外劳进来并没有错。”

针对有指一些雇主为了不发工资给外劳而通知移民局取缔非法外劳,他表示,相关说法比较主观,犹如诬赖雇主,事实上执法部门为了确保雇主有遵从条例,时而会展开突击行动。

他补充,如果发现遭取缔的外劳确实没有收到工资,该部将会替他们向雇主追讨。

引进外劳
园丘
韩沙再努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