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重置非法外劳计划 开放给服务业雇主申请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3-04-2021

2021年04月22日 
报导:罗颖悦

(布城22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指出, 重置非法外劳计划将扩张至服务领域,包括餐饮业、仓库、批发与零售,以及清洗与清理的次领域。

他今日在内政部主持了人资部与内政部外劳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后,做出上述宣布。 

他表示,会议也决定,已将参与重置非法外劳计划的资格,扩大至3个类别的非法外劳,分别是:
(一)    已经注册重置非法外劳计划但还未完成申请程序,以致没有得到临时工作准证的非法外劳;
(二)    逃跑但雇主并没有申报的非法外劳;
(三)    拥有合法原籍国通行证的非法外劳。

他说,该委员会也同意让私人就业机构(APS),根据1981年私人就业机构法令(第246条文)获得许可,协助加快实施重置非法外劳计划。

“无论如何,雇主仍需要前往移民局办理所有手续,例如获取生物识别信息等。”

他说,这项重置非法外劳计划将在今年6月30日截止,现在还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让雇主提出申请,因此雇主必须赶快行动。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移民局至今接获接近14万5000份重置非法外劳计划的申请,当中50%申请了自愿遣返安置计划。

“最新数据显示,有7万3503人申请自愿遣返安置计划,并缴付共3570万令吉的罚款,当中5万7956人已拥有返程飞机票,其他人则在获得机票的程序中。”

“至于继续留在本地工作的重置非法外劳计划申请者有7万1510人。 ”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