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依赖外劳 政府将推技能培训贷款计划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3-05-2021

2021年05月01日 
报导:庄澍臻

(吉隆坡1日讯)为减少对外劳的依赖,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政府将透过技能发展基金会机构(PTPK)为高级文凭技能马来西亚(DLKM),提供技能培训贷款计划可变换式贷学金政策。

“这和政府提高本地技术员工数量,并减低对外籍员工依赖的愿望相符。”

慕尤丁通过电视直播发表劳动节献词时称,政府为减轻人民在疫情下所面对的困难,在过去一年落实了3大策略,即保持工作机会、保护劳工权益以及制造就业机会。

而此前,政府已推出了薪金补贴计划、就业保留计划、招聘员工计划(PENJANA Kerjaya)以及人力资源发展基金振兴国家经济计划(PENJANA HDRF)。

他也说,政府致力提高员工的技能,为未来就业市场做好准备,即便在强管令下许多培训机构被迫结业,但是线上教学依然得以进行,且扩展了模块化学习以及微型证书的发展。

他表示,作为政府推动数码化的一项努力,政府也已推出全新线上学习平台e-LATiH,为民众免费提供超过300个以我国市场需求为依据的培训课程。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