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经济协会前主席:公务员人数须削减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7-02-2017

2017-02-13

(吉隆坡13日讯 ) 马来西亚经济协会前主席丹斯里莫哈末瑟里夫吁请政府,是时候通过适当的赔偿和奖励措施,对国内160万名公务员进行瘦身,并要政府以希腊为例,不要等到国家经济恶化后才来补救。

他认为,政府应趁目前还有能力给予被裁者合理的赔偿时,削减国内的公务员人数,不要等到像希腊那样,在遭受经济危机时才被迫裁员,以减轻政府的营运开支。

瑟里夫今天在国家银行大楼出席一项经济管理讲座时,向约300名出席者发表上述谈话。

他指出,政府在20年前就已尝试削减公务员人数,但结果还是失败了,并打趣说可以向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学习。

他说,尽管裁员会加重政府的开支,但不要等到经济低靡,在没有选择时才被迫裁员减低开支。

“现在应逐步开始对国内的公务员进行瘦身,并给予被裁者奖励和补贴,这样做也比较宽厚。”

“希腊的情况是令人失望的案例,突然之间,政府没有选择,只能裁员减低开支。”

瑟里夫也是财政部前秘书长。他也呼吁政府可考虑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学习,如果政府高官要创建新的部门,那么也就必须关掉一至两个。

他认为,过于臃肿的公务员体系将使到国家经济没有效率,也导致政府部门无法严守财务纪律。

裁员不影响失业率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经济协会主席丹斯里苏莱曼耶谷也认同瑟里夫的谈话,并认为减裁公务员不会对国内的失业率带来影响。

他说,应更鼓励私营部门更加严谨地推动国内经济活动,这将有助于制定国内公务员的规模。

他认同我国必须削减公务员人数,且很多行政工作已经可以通过资讯工艺技术去取代。

他说,政府也可通过和私人企业合作,开展更多私营化措施,减少政府地开支。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