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人员庞大开销的问题,国阵罪魁祸首,希盟同样无能解决,马来西亚没有明天
信息来自:focus.cari.com.my · 作者: · 日期:14-01-2021

 
camry
楼主
 
 发表于 22-7-2018 
 
林冠英:专注提高生产力
无意缩减公仆人数
2018年7月21日
他说,对政府而言,若每花费1令吉,能取回50仙,已算不错。
他说,政府是国内160万名公务员的雇主,必须照顾他们的待遇,裁减公务员人数是非常敏感的议题,目前政府也没这个打算。
林冠英今日下午在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的特别午宴上,如是回应资深经济学家白文春的问题。
 
--------------------------------------------------------------------------
竟然连财长都认为政府是一个拿人民的钱来养闲人的地方,真是无言了,我已经对希盟没有期待了。他们又不是残障,同时私人界却一直在喊缺员工请不到员工。
 
什么叫敏感课题?敏感就不可以触碰了吗?敏感就可以放任不管吗?敏感就可以继续让它错下去吗?在希盟未成为政府之前,反国阵政府是很敏感的,为什么你们又去反?果然换了位置就换了脑袋,一句“敏感”就带过了。
 
-古晋市国会议员张健仁律师呼吁联邦政府减少联邦政府公务员的人数,以便减轻政府每年的财政负担。2006年9月15日
 
-公务员薪酬不包括军警巳高达535亿!呼吁政府开源节流本   民主行动党全国副财政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  于2011年6月21日
 
-大马公僕比例世界之冠 第二財长:庞大开支必须正视2017年1月30日
 
-大马公务员160万薪资760亿 财政部前秘书长谢里夫引希腊惨状为鉴 吁裁减臃肿公务员体系2017年2月14日
 
-生产力机构总监拿督拉沙里:160万人负担太重 公务员须瘦身2016年10月26日
 
- 160万公仆不利国家财务须“瘦身”减开销 免陷金融危机.希望联盟总秘书拿督赛夫丁指出,希盟一旦入主布城,其中一项首要任务是重组公共领域及政治文化。2017年2月13日   
 
根据DOSM(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MALAYSIA),马来西亚2016劳动人口为1千470万人,公务员占了10~11%,这还没包括官联公司里的人。这个比例应该算高吧?
 
我制作了政府薪金开销增长图表如下
 
 
 
以2018的预算案来计算,假设马来西亚人口3千万,代表每人每年(包括婴儿老人)都得付(79100000000/30000000=)RM2636来养政府相关人员,如果再加上他们的退休金则是(103760000000/30000000=)RM3458。
 
2002年薪金开销才176亿,占总开销比例17.5%,退休金也才46亿,占总开销比例4.6%,但16年后2018薪金开销暴升到791亿,是2002年的450%!!!退休金也暴升到247亿,是2002年的537%!!!而且两者总数占总开销比例也由22%大升到37%。搞到NAJIB也说如果没有GST将没钱付公务员薪水(若沒落實消費稅 可能公務員薪水也要通過借貸才能付得起)。
现在没有了GST,我很有兴趣看看结果会是怎样?如果最低薪金5年內将調至RM1500的增长效应也发生在政府体制内的话,到时候会是什么景象。
 
如果没有生产力的人越养越多,越拿越多,将会直接或间接导致马币贬值、通货膨胀、贫富悬殊、老百姓痛苦,国家没有明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