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人有 25 万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1-09-2011

苏巴马廉: 15 万人新加坡工作   留人才薪金是关键

2011-09-20

(吉隆坡 19 日讯)人力资源部长拿督苏巴马廉说,要留住本地人才,薪金是主要关键。

“大马每天有 15 万名大马人前往新加坡工作,他们主要是因为薪金而到狮城工作。”

他今日为 JobHunt 有限公司出版的新杂志《 People ’ s Edge 》主持推介后对记者说,若包括在新加坡居住的本地人,人数可达 25 万名,因此政府将会认真看待薪金问题。

调整薪金配合转型

但他同意薪金调整必须逐步进行,同时配合政府的经济转型计划。

另外,他促请国内人力培训学院,今后改变培训方式,提供高层次人力培训,以符合市场需求。

他说,政府今后将改变方式,提供更多培训拨款给那些注重高层次和高技术培训的学院。

16 亿培训计划

效果不彰

苏巴马廉说,该部花费 16 亿令吉作为各企业单位的人力培训费用,可是却看不到成绩。

“我们接下来会看通过怎样的方式来提高这笔款项的实用性。”

他说,市场的需求已朝向高技术及高生产率的阶段,但是政府发现很多雇主和企业仍为员工提供低层次的培训,包括培训学院。

他指出,政府希望这些雇主和学院负责人自行改变思维,以便协助政府达致上述目标。

“这项目标是否能实现,很多时候须依靠学院和企业提供哪类培训课程。”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