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万本地帮佣 受惠扩大社会安全保障
信息来自:https://www.orientaldaily.com.my/ · 作者: · 日期:21-04-2021

2021年04月20日
整理:张语萱

(吉隆坡20日讯)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指出,国内10万4000名本地帮佣,将在1969年雇员社会安全法令,及2017年就业保险制度法令下的扩大社会安全保障中受惠。

沙拉瓦南说,10万4000名本地帮佣包括了1万5000名大马人以及永久居民,和8万9400名外籍人士,并预计在来临的6月1日开始落实。

“属于我国公民及永久居民,和大马社会保险机构缴纳员的本地帮佣,也会获得1969年雇员社会安全法令,和2017年就业保险制度法令下,工伤及伤残计划的保障。”

“对于外籍的帮佣,他们则在1969年雇员社会安全法令下的工伤计划受到保障。”

他今天在出席大马社会保险机构的开斋节活动后向媒体指出,雇主和雇员的缴费率,将依据雇员社会安全法令和就业保险制度法令内,所阐明的缴纳率。

他指出,所谓的帮佣包括佣人、私人司机、保姆和园丁。

沙拉瓦南说,额外的保障可协助被上述两项法令边缘化许久的本地帮佣,获得与其他雇员相同社会安全保障。

他补充,大马社会保险机构近期将和数个利益相关单位展开对话,针对这项措施进行解说。

另一方面,沙拉瓦南指出,大马社会保险机构每年派出的利息,出现增长的趋势,这与提高社会安全网和改进福利的步伐一致。

他说,大马社会保险机构在去年支付总值42.5亿令吉的利息,2019年则是42亿令吉,2018年付了38亿令吉的利息。

他指出,该机构在2016年派出总值33亿令吉的利息,2017年则提高至36亿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