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今年获批准投资额 有望恢复成长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0-05-2021

 2021年05月19日

报导:李亿德

(吉隆坡19日讯)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导致去年投资表现受拖累,但在内外利好因素的提振下,大马今年的获批准投资额有望恢复成长。

根据大马大华银行(UOB)预测,今年的获批准投资额料将按年增长13%,至1850亿令吉,其中约四成为外来直接投资(FDI)。最大FDI来源地料仍将持续是中国、欧洲和美国。该银行表示:“投资资金有望流入高增值领域如电子产品、化学品、制造业和工业领域。”

大马去年投资表现逊色。根据大马投资发展局(MIDA)数据,去年的获批准投资总额按年下滑439亿令吉或21.1%,至1640亿令吉,其中FDI占39.15%,录得642亿令吉。主要FDI来源国依次为中国、新加坡、荷兰、美国,投资额分别为181亿、100亿、70亿和43亿令吉。

大马大华银行董事经理兼机构银行服务主管黄慧慧指出,在疫情影响全球商业和供应链的情况下,大马仍能吸引国际企业到来扩展业务,令人鼓舞。“大马多元的经济能力、稳健的基本面和有力的人口结构,将能持续吸引FDI。”

此外,黄慧慧认为,大马政府积极推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议程、再生能源领域和全球第5代电讯技术(5G),也将吸引更多跨国企业来马投资。她补充:“中美关系演变导致外商重整供应链至东盟,也将促进本地工业、消费和电讯、媒体和科技等主要领域的发展。”

相关新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