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最弱 外资5月仅购19亿马债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5-06-2021

2021年06月13日

(吉隆坡12日讯)尽管大马资金市场在5月保住了外资净流入,但随着疫情再次爆发、接种率缓慢和高通胀压力等忧虑,净买势头大幅放缓至17亿令吉,远不及4月时的64亿令吉净流入。

大华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吴美玲团队在报告上写到,本地投资市场在5月,连续第八个月录得外资净流入,惟势头放缓至去年9月以来最弱。

报告透露,外资上月净流入债市19亿令吉,远低于4月时的64亿令吉,同时净卖马股2亿令吉,但比4月时的11亿令吉来的少。

其中,外资当季净买大马政府证券(MGS)24亿令吉,但净卖政府投资票据(GII)6亿令吉。

累积首5个月来看,外资共净流入大马资金市场219亿令吉,主要依靠债市的吸金力;去年同期净卖307亿令吉。

持股比重20.4%

另外,当月外资持有马股市场股权比重,持稳在20.4%。

债市方面,外资所持有1917亿令吉未到期MGS,占整体比重的41.1%,并持有305亿令吉GII,相当于整体的7.9%。

此外,国行外汇储备在5月底,进一步提升至1109亿美元(约4562亿令吉),创2014年12月以来新高;首5个月来看,外汇储备增加了33亿美元(约136亿令吉)。

这主要归功于经常账项持续盈余、外资流入和海外直接投资的支撑。

马股
债券
外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