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敏:皆属高质量 大马今年吸819亿外资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6-04-2021

2021年04月23日

(吉隆坡23日讯)马来西亚今年成功吸引来自240家公司的819亿令吉外来直接投资。

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说,所有投资属于高质量,包括投资在科技、创新、绿色工艺、电动汽车及金融科技领域。

他表示,4月初在韩国及日本举行的贸易与投资代表团,也实行高质量投资政策,吸引近70亿令吉投资:“当我在首尔与SK Nexilis高层进一步讨论时,他们同意把沙巴的投资额从23亿令吉增至42亿4000万令吉。”

阿兹敏今天接受第三电视国语新闻访问时说,日本企业集团也有相似投资承诺,包括电子配件供应商太阳诱电(Taiyo Yuden),该公司计划投资37亿5000万令吉以扩充在砂拉越的业务。

他表示,沙巴及砂拉越的潜在投资,证明政府不仅专注在巴生谷及大马半岛。

“尽管人们认为跨国公司正要离开大马,惟大马仍然是外国投资者的主要投资目的地。”

阿兹敏提到,目前总值440亿令吉的外来投资处于各个评估阶段。

他将于下周前往沙地阿拉伯展开下一个贸易与投资访问。

大马去年批准4599项总值1640亿令吉的制造业、服务业及关键领域投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