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商会:反复封锁使然 外企推迟来马直接投资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7-06-2021

2021年06月16日

(吉隆坡16日讯)马来西亚欧盟商会(EUROCHAM)认为,政府宣布的国家复苏计划显然不及预期,而且时间表和进度过于保守。

该商会认为,马来西亚迫切需要推行全面行动管控令(FMCO)的务实退场策略,以复苏国家经济。

该商会替已意识到马来西亚作为国际供应链中可靠的合作伙伴声誉已滑落,公司无法履行订单或暂时将生产转移到马来西亚以外的其他工厂。

“我们也注意到,国际企业推迟来马进行外来直接投资(FDI)的现象增加了,这跟持续和反复的封锁决定有关”

马来西亚欧盟商会今日发文告,表示谨慎的接受政府昨天宣布为国家摆脱冠病大流行而准备的国家复苏计划。

“虽然复苏计划为投资者和当地企业提供更多的确定性,不过未达到预期。”

该商会担心这项计划不必要地延长具有深远影响的全面行动管控令,指目前的国家复苏计划将持续妨碍经济复苏,及社会可持续性至少12周,及接下来的长期影响。

“换言之,当前封锁可以而且应该只是一种临时措施,应该会在本月尾受到彻底检讨。”

该商会主席奥利弗罗奇说,务实的退场策略非常关键,此外,为了维持投资者信心及国内外业务的生存,政府必须提供明确的信息、一致性的规则、标准作业程序及指南。还有就是加速接种疫苗计划,尽早到达群体免疫目标。

他说,商会建议政府根据加护病房重病病例减少的指标,来做出最新的决定。

“毕竟接种疫苗不表示可防止感染,反之只是阻止出现严重的病情,因此根据传染率来做出最新决定,最终只会导致没完没了的封锁。”

马来西亚欧盟商会副主席鲁斯诺说,马来西亚政府应该配合接种疫苗计划,推出疫苗护照/证件,因为欧盟已有这个行动,所以可促成相互承认。

大马欧盟商会
外企
外资
全面封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