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批准422亿太阳能投资项目 东方日昇能源料创3千就业机会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5-06-2021

2021年06月24日 

文:马新社

(吉隆坡24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政府已批准发出设厂执照和国家经济复苏计划(PENJANA)奖掖给东方日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Risen Energy Co. Ltd),在大马进行总值422亿令吉的太阳能模组和太阳能电池的投资。 

他说,这项通过Risen Solar Technology私人有限公司推行的投资计划为期15年(2021至2035年),预计为本地人创造3000个就业机会。

“此外,该公司也将与本地大学和机构合作进行研发,包括招收实习生。”

慕尤丁今天通过视讯会晤东方日昇董事长兼总裁谢健后,在面子书发文这么说。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和投资发展局(MIDA)阿尔汉阿都拉曼也有参与会谈。

慕尤丁指出,东方日昇进驻,将让大马成为光伏产品综合生产枢纽。

他说,目前已有多家跨国光伏产品生产商进驻大马,如晶科能源(Jinko Solar)、隆基乐叶光伏(Longi Solar)、晶澳太阳能(JA Solar)、韩华Q CELLS、第一太阳能(First Solar)和太阳能源(Sun Power)。 

“东方日昇的投资是我国一项巨大成就,也体现出大马在全球受新冠疫情挑战之际的经济管理能力。”

“高效益外资持续进来,势必能让外资对大马经济复苏前景更具信心,创造就业机会和收入,进而造福社会。”

阿兹敏:东方日升落户大马 制造3000就业机会
2021年06月24日  南洋商报

(吉隆坡24日讯)太阳能领域先驱之一的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将为我国制造的3000个就业机会,包括800名管理员、技术人员、主管职位,以及500名工程师。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指出,东方日升在我国投资,也是该公司在东南亚的首个投资。

他在文告中说,东方日升具有显著的光伏研发专业知识,在2020年的收入达20亿美元,其公司太阳能产品远销至超过100个国家,包括在欧洲、美国、南亚和东南亚。

他指出,这项大型投资项目反映投资者对现任政府和政治稳定深具信心,这为投资与贸易增长和扩张提供有利环境。投资发展局将与东方日升合作,培训符合业界需求的本地员工。

“东方日升在大马的投资计划也将惠及本地商家,尤其是中小型企业,给予他们机会成为全球价值链的一份子。”

他说,大马投资发展局(MIDA)已开始寻找相关人才,确保持续扩充本地人才库,满足该公司的人才需求。

他指出,东方日长升的投资也符合我国使用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技术的政策,也是追求全球环境、社会、公司治理(ESG)的基准核心。

看中大马竞争优势

东方日升总裁谢健指出,马来西亚投资环境的竞争优势,主要在于位处东南亚核心战略位置、雄厚的经济基础,以及量高的经济增长前景。

“此外,马来西亚也拥有丰富的原材料、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与和谐的民族关系。

最重要的是获得州与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即便面对冠病疫情的挑战,东方日升仍对马来西亚作为首个投资地有信心。”

东方日升
太阳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