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须更协调吸引新外来直接投资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30-03-2021

2021年03月26日

(吉隆坡26日讯)世界银行驻马首席经济学家理察里科说,大马多间机构吸引新外来直接投资时,也许是时候采取更协调方式进行。

“它不仅专注于推广大马,而且在投资者进入大马后,为他们提供有效的善后服务,以确保延长最大的溢出效应。”

理察里科是在发布世行《2021年4月东亚和太平洋经济更新报告》的线上记者会上,这么说。

他说,大马拥有良好的基本面,以长期保持吸引外来直接投资(FDI),国内也有许多机构负责为国家吸引新投资。

“大马即将宣布新国家投资政策。对大马来说,重要的是确定一套明确的国家投资目标,包括它想向投资者提供什么,以及国家想要得到什么回报。”

他认为,为了吸引外来直接投资,大马在促进投资方面必须更具战略性。

他还表示,有关大马政局动荡的传言,已经影响了投资者是否要在大马投资的决定。不过,他没有进一步谈到这个问题。

世行
直接投资
投资
经济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