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提供奖掖优惠政策 今年可吸引更多外资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8-04-2021

2021年04月06日

(吉隆坡6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说指出,政府有信心,在各项奖掖和优惠政策下,我国今年将可吸引更多外来投资。

他说,除了传统上按投资规模给予奖掖的优惠政策和模式,投资者也可把焦点转向“软技能”的开发。

扎夫鲁在接受外媒访问时,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1月份的报告,受到疫情和不稳定政局影响,我国外来直接投资(FDI)去年暴跌68%,是东南亚地区跌幅最大的国家。

“我国在去年面对外来直接投资下降的考验。”

“我觉得,他们(外资)也看见,大部分的政策都是完好的,我们没有更改任何的税务政策,或优惠、奖掖措施。这也说明,我国虽然在去年换政府,但政府在招徕外资的政策和立场,是一贯的。”

追回137亿一马公司资产

扎夫鲁说,政府也正努力追回一马公司资产,目前已经追回137亿令吉。

“直至上个月,一马发展公司(1MDB)仍有323亿令吉债务需偿还。”

他说,1MDB和解方案仍在磋商中。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2018年,因涉及1MDB洗黑钱案而面对审讯,纳吉在去年被定罪。

针对重启消费税问题,扎夫鲁表示,现阶段仍在探讨中,但目前尚不是重启的时机。

外来直接投资
FDI
东姑扎夫鲁
外资
1MDB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