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投资大马逾40亿 建首家区域数据中心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0-04-2021


2021年04月19日

(布城19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透露,微软(Microsoft)将通过推出“与马来西亚齐心共赢(Bersama Malaysia)”计划,在大马成立首家区域数据中心,为我国创造出高达46亿美元(约189亿令吉)的新收入。

他说,在此计划下,微软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至少40亿令吉,包括建立上述区域数据中心。

“与此同时,此计划也将创造1万9000个新工作机会,包括4000个与科技工艺(IT)有关的工作岗位。”

慕尤丁今午在布城Zenith酒店为微软“与马来西亚齐心共赢”全球活动进行推介礼时,如是表示。

承诺培训百万人才

他说,微软也承诺将在2023年杪前,提供100万名大马人技能培训名额、开展公共与私人领域合作项目。

“微软也将在马成立MyDigital协作领导委员会(MyDigital Alliance Leadership Council),以推展云优先(Cloud first)和数字化原生政策建议的合作。”

他指出,为了鼓励国人跟上大数据时代发展,政府也将以身作则,在2022年来临之际,将80%的政府数据搬上云端。

慕尤丁(右)从K拉曼手中接过“100万名大马人技能培训”证书。

陪同出席活动者包括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斯里里查马里肯。

其他与会者包括马来西亚微软董事经理K拉曼、国油(PETRONAS)主席丹斯里阿末尼占、集团总执行长东姑莫哈末道菲、马来西亚行政现代化及管理策划单位(MAMPU)总监拿督尤索夫依斯迈、人力资源发展基金会(HRDF)总执行长拿督沙胡哈末、亚通(Axiata)执行董事、主席兼集团总执行长拿督依沙丁伊德利斯、天地通亚通(Celcom Axiata)总执行长依德汉纳瓦威、Grab大马营运总监拉昔等。

微软
区域数据中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