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创5000就业机会 奥电板商85亿吉打设厂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4-06-2021

2021年06月10日

(布城10日讯)奥地利技术与系统技术股份公司(AT & S,简称奥特斯)将在吉打州的居林高科技园(KHTP)投资高达85亿令吉。

这是该集团在东南亚开设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公司史上最大金额投资。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这家公司的总执行长安德烈亚斯及公司主要管理层线上会议后,在面簿发布这项信息。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也参与会议。

奥特斯是欧洲以及全球领先的高端印制电路板和集成电路制造商。

慕尤丁在贴文中指出,奥特斯在会议上传达公司的上述投资决定,安德烈亚斯也提到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在有关科技园开始制造高端印刷电路板 (PCB) 和集成电路 (IC) 基板,而商业活动预计将于2024 年开始。

慕尤丁代表马来西亚政府感谢奥特斯在我国的投资,并指这是其中一个在“短期经济复苏计划”(PENJANA)下成功引进的投资计划。

“这项投资计划预计为本地人制造5000个就业机会。

“奥特斯在我国投资,显示了,即使全球面对冠病大流行的挑战,显外国投资者继续选择马来西亚作为投资地点。

“此趋势跟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和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昨天宣布今年第一季度的806亿令吉批准投资额相符,以及制造领域、服务及第一产业较去年同季度增长了95.6%。”

阿兹敏阿里发文告说,奥特斯的的高端印刷电路板和集成电路基板,用于移动设备、工业电子、汽车应用以及医疗和健康技术。

他指作为一家国际企业,该公司在奥地利、印度、中国及韩国拥有生产设施。

“会议上我反映了奥特斯这项投资将让中小企业从所产生的供应链中受惠。”

AT & S
奥特斯
慕尤丁
就业机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