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我国FDI超越去年 阿兹敏:振兴经济奏效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8-06-2021

 2021年06月17日

• 报导:陈淑珊;摄影/视频:蔡开国

(槟城17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指出,今年我国的外来直接投资(FDI)将会超越去年,这些都是经济振兴计划所带来的效应。
他说,去年的外来直接投资是1640亿令吉,今年第二季就已达1000亿令吉,相信年杪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这显示我国经济复苏的正面现象,大马仍是外资的最佳选择。”

他指出,今年3月及4月的出口贸易额破纪录,超过1000亿令吉,这证明我国产品具有竞争能力。

“大马仍是外资的首选,很多新投资将会陆续注入我国。”

他说,我国拥有许多人才,必须提高他们的技术及生产力,同时也欢迎符合本地人才的投资,如高科技、太阳能、新能源等。

阿兹敏今午巡视槟城贵都酒店在“政府与私人界合作疫苗接种计划”(PIKAS)下设立的疫苗接种中心后,向媒体发表上述言论。

他指出,今早与大马投资发展局(MIDA)及槟州贸工部(MITI)进行讨论,他们将会为槟州带来更多投资。

他说,澳洲将在居林高科技园注入85亿令吉的新投资。另外一家中国驻新加坡公司,接下来也会为我国带来新投资项目。

针对槟州首长曹观友建议在槟州再设立3间PIKAS疫苗中心,阿兹敏表示,此事将交由卫生部及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CITF)提供协助。

此外,槟城贵都酒店顾问王学才指出,槟城贵都酒店将作为政府与私人界疫苗接种计划的接种中心,并于本月28日投入运作。

“一开始首几天,每日将接种约500剂,之后每日接种1500剂,最高可达一天2000剂。”

他说,PIKAS接种中心特别准备给各大公司和中小企业的员工接种疫苗,雇主协助员工向MITI申请后,就会安排巴士载员工前来接种疫苗。

他补充,目前还不知多少工厂已注册,MITI将会进行协调,由该部安排员工前来该中心接种疫苗。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