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我任相时外国投资最高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4-06-2021

2021年06月18日 

(吉隆坡18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称,根据数据,在他担任首相期间,我国的外国投资是历史最高。

纳吉今日面子书贴文说,大马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外国投资大幅下降 ,我国是东盟下降率最多的国家,换句话说,比起所有的邻国,马来西亚获得的外国投资是最低的。

他指出,在第14届大选后的3年时间里,大马获得的外国投资远低于国阵时期,包括疫情还没有出现时的2018年和2019年。

“图表显示,在我担任首相时期,大马的外国投资是历史最高,远远超过第4任首相时期,除了在2009担任首相那一年,外国投资特别糟糕。”

“当我在2009年4月被委任为首相时,我国和世界各国都受到了严重的全球经济危机打击。”

“花旗银行、福特、友邦保险等世界巨头,在获得政府的救助前,几乎要破产了。”

他称,在马来西亚,我们启动了国家转型计划,推出了一个非常成功的刺激振兴配套,以至于大多数人都没有感觉到国家处于危机之中,尽管其影响比1997年经济危机严重很多倍,因为我们的优先事项是保护人民,不希望人民受到影响。”

他表示,与2014至2016年全球石油危机类似,当时世界油价下跌80%,对政府和国家收入产生了巨大影响。

“我们没有慢慢计划,我们大力改善国际关系,吸引世界各地的外资。最后我们也成功了。”

“数据和科学是不会骗人的。”

“但当时很多人都被希盟领导人,包括被一些现在跳槽去国盟的人所蒙骗,他们指责,首相纳吉领导下的国阵政府,让马来西亚破产。”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