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以色列的投资兴趣或引起美国关注
信息来自:多维新闻 · 作者: · 日期:11-07-2017

2017-05-23

综合媒体5月23日报道,以色列当前正在高科技的工业领域中实现兴国的梦想。

根据CNBC,以色列国内创新委员会主席艾维•哈桑(AviHasson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以色列国内的高科技产业已经经历了20多年的繁荣发展,也潜在地让该国很多不是特别突出的传统产业成为了本领域中的重要玩家。

作为说明以色列高科技企业进入新产业领域的例子,哈桑列举了Mobileye公司和其他无人驾驶技术公司的事例并表示:“十年前,以色列在汽车行业无立锥之地。现在,它可以完全声称自己是一个技术领先的玩家。”

哈桑表示,随着这些发展的存在,亚洲将会逐渐在以色列工业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在过去二至五年的时间里,亚洲地区对以色列的兴趣已经变得非常惊人。

值得一提的是,据路透社、财富杂志5月11日报道,随着美国对外国并购新兴科技公司审查加严,中国投资者转向以色列并受到欢迎。

报道指出,2016年中国对以色列投资增加十几倍,达到创纪录的165亿美元,很多投向互联网、网络安全和医疗器械初创企业。对中国买家来说,以色列资产不仅比美国更容易获得,相关中介服务也比较便宜,更有助于以色列公司通过这种方式进入巨大的中国市场。

报道还指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是中国在美并购交易主要障碍,而以色列是美国盟友,中国对以色列敏感科技的投资也可能引起CFIUS关注。

按国家来看,美国是以色列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2016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257亿美元。

此外,美国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5月22日开启了对以色列的首次访问。访问期间特朗普强调了美以关系的重要性,还喊话伊朗不能拥有核武器。
 
 

(童木综编)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