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网络2.8亿投资泰国SYMC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30-06-2017

2017-03-08

(吉隆坡7日讯)时光网络(TIMECOM,5031,主板基建股)已提呈策略投资建议书给泰国电信业者Symphony通讯(简称SYMC),通过两个阶段,作出高达22亿泰铢(大约2.8亿令吉)的投资。

时光网络今日向马交所报备,该项投资计划,会让时光网络持有SYMC高达49%股权。

首先,时光网络将通过独资子公司时光网络国际私人有限公司,以每股12.20泰铢(约1.55令吉)或总值14亿6882万7076泰铢(约1亿8670万1141令吉)收购SYMC的37%股权。

该公司指出,入股SYMC作为更广泛的策略投资之一,以持续推动公司增长,和扩展在泰国的网络。

拓展海外业务

之后,时光网络将建议SYMC发行大约10亿泰铢(约1.27亿令吉)的附加股筹资,并承诺按照持股比例认购该些附加股,提高在SYMC的持股率。

附加股每股发售价将高达8.80泰铢(约1.12令吉)。

过去几年,时光网络的策略是在大马以外的市场扩展业务,及进军东盟市场。

早前,该公司已在越南的CMC电信基建机构和泰国KIRZ公司进行策略投资。

对时光网络而言,SMYC是泰国市场相当吸引人的合作伙伴。

该公司拥有国家的光纤网络、完整的电信执照,及建立已久的批发顾客基础。

此外,SYMC在2015年签署一项联合投资项目合约,兴建大马-柬埔寨-泰国(MCT)海底光缆系统。

时光网络认为,MCT海底光缆系统将进一步提升泰国和大马的连接,也让公司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给柬埔寨市场。完成收购后,将即时为时光网络贡献净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