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国企有意投资建筑
信息来自:印尼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1-07-2017

2017-05-03

(印尼‧雅加达3日讯)经过了芝巴里高速公路建设成功后,如今,马来西亚国营UEM集团公司瞄准日惹-梭罗高速公路工程。

高速公路管理机构(BPJT)主任赫利.特利.莎普特拉.苏纳上周五(4月28日)在雅加达向记者表示,有关马国国企目前仍在进行探讨,拟建高速公路工程计划。

当局仍在等候他们的可行性研究成果。从此处,我们可查看有关计划详情,乃至所需投资数额。

拟建这条高速公路工程本身实属倡议项目,意即并非政府所提倡工程,而是自私营机构的建议,并已获自日惹特区省长哈孟古布沃诺十世,同副总统尤淑夫卡拉与公共工程与人民服务部长峇苏基.哈迪穆耳约诺的讨论后与同意。

至于大马UEM集团的可行性研究,是与印尼战略伙伴商-国营查沙马尔加公司进行的。经过可行性研究完毕后,便开始筹备供投资者的超标文件。据了解,虽然这是私企提倡工程,但筑路工程仍须通过招标过程,以寻求最佳的投标者,俾能获得具财力能建造高速公路与经验的投资者,以便确保,工程不致于半途而废。经过投资招标后,才能开建具体构造工程。

大马UEM集团并非首次在印尼进行投资。此前,该大马国企曾在印尼高速公路工程方面进行投资。其中马国UEM集团在史达雅跨境路公司(LMS)持股35%。

而LMS是高速公路企业机构(BUJT)或芝巴里高速公路管理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