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控股跌3.5% 消息指竞投科伦波港口合约
信息来自:theedgemarkets.com · 作者:Chester Tay · 日期:01-07-2017

2017-05-03 

(吉隆坡3日讯)报道指出,西港控股(Westports Holdings Bhd)正在竞投斯里兰卡科伦坡(Colombo)港口东部货柜终站(East Container Terminal)合约,该股今日早盘随即跌挫3.54%至3.81令吉。

早盘休市时,该股略收复失地,暂挂于3.84令吉,仍下跌11仙或2.78%。同时,该股也是大马交易所的第二大下跌股。

斯里兰卡EconomyNext周一的报道指,西港控股与另外5家公司合组一家财团,联手竞投上述合约,这家财团是由斯里兰卡Hayleys PLC所领军。

这项于去年招标的合约预计在今年5月底公布突围者最后花落谁家。

根据报道,随着斯里兰卡当局更改原本的投标条件,即要求每一家财团都必须邀请一名印度合作伙伴加入,导致挑选优胜者的过程停滞不前。

除了西港控股和Hayleys之外,这家财团的其他成员包括三井物产(Mitsui Corp)、三菱物流(Mitsubishi Logistics)、日本邮船会社(NYK)和Tata Realty and Infrastructure Ltd。

此外,竞投这项合约的其他财团也包括APM Terminals BV、斯里兰卡John Keells Holdings、马士基航运公司(Maersk Line)和印度货柜公司(Container Corp of India),以及新加坡港务局、Pacific International Lines、印度ShapporjiPallonji和斯里兰卡Aitken Spence Group。

报道披露,这个终站项目的预估成本介于5亿5000万美元(约23亿7000万令吉)和6亿美元。

然而,一名航运分析员向theedgemarkets.com透露,投资者或趁此消息浮上台面,以此为由趁机脱售西港控股的股票。

“西港控股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的财政年首季业绩令人大失所望,其货柜吞吐量仅增长约1%,相比此前的8%至10%增长率,投资者或以此为由趁机抛售股票。”

不过,这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员强调,这仅仅是他的推论,至于该股今天卖空的实际原因却不得而知。
 
 

(编译:倪嫣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