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语言与文化背景马是印尼第8大投资国
信息来自:光明日报 · 作者: · 日期:03-07-2017

2017-05-17

(槟城17日讯)印尼驻槟总领事伊万沙指出,在去年,大马是印尼第8大投资国,在印尼的投资高达11.1亿美元(约47.9亿令吉),这是因为大马与印尼拥有共同的语言与文化背景。他相信大马投资家在印尼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他今日出席由印尼驻槟总领事馆与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办的槟城印尼企业投资论坛及商业配对活动上指出,对于印尼人来说,槟城不仅有美食与医疗旅游,也适合投资。

他说,这项为期5天的论坛共获得130家企业代表出席,其中13家来自印尼企业及3家产业公司代表,其余是槟城企业。

“印尼近年进行了一些改革,包括简化申请投资准证程序、给予税收优惠及发展经济特区、取消阻碍投资的3000个条规等。印尼也计划扩大及修复基本设施如兴建高速公路、铁路、机场及贸易港等。”

他希望这次的论坛可为大马投资者提供新的资讯及投资政策,藉此加强两国企业的商业联系。

槟州第一副首席部长拿督莫哈末拉昔致词时感谢印尼驻槟总领事馆与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办这场论坛,并提供平台让槟城的企业更加了解印尼,有机会到印尼拓展事业。

他希望透过双方合作,会为槟州及印尼的中小型企业带来好处,也希望这场论坛能让企业家获益良多。(光明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