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通投资泰国有协同效益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3-07-2017

2017-05-17 

分析:大马投行

投资建议:买入

目标价:6.30令吉最新进展

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服股)宣布,将以1105万美元(约4781万8875令吉)收购Suvitech有限公司的65%股权。

通过独资子公司Axiata Business Services私人有限公司(简称ABS),与Suvitech签署股权买卖协议。

亚通指出,将通过内部融资来完成收购。

行家建议

目前,亚通在泰国并没有任何电信业务,因此,最新投资能够让亚通在当地首次推出服务,主要是通过泰国国营公司CAT电信公司的漫游网络。

我们认为,这项在泰国的投资,是亚通集团扩展区域业务的策略,不过,相信需要比较长的酝酿期。

此外,亚通认为,Suvitech即插即用的平台,能够和ABS旗下的企业和物联网业务,形成策略和协同效应。

由于这项投资的金额很小,因此,估计不会对亚通的盈利带来显著的激励。

另一方面,亚通预计在于25日公布本财年首季业绩。

由于天地通净利疲弱、旗下的Dialog亚通亏损、印度联号公司Idea Cellular拨备增加19.8%,及来自同行印度信实工业公司的激励竞争,我们预测将拖累首季业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