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本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DIA)
信息来自:https://www.orientaldaily.com.my/news/business/2021/05/12/41 · 作者: · 日期:21-05-2021

根据国家统计局总监拿督斯里莫哈末尤兹尔发布的数据显示,大马对外直接投资截至去年第四季的是5188亿令吉,今年首季已达到5398亿令吉,增加了210亿令吉,这也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些投资,大部分是分布在金融/财务活动(43.6%)、矿业(13.6%)和农业(9.2%)。

 

大马对外直接投资5398亿投资中,有超过一半投放在亚洲国家,即2817亿令吉,其中,邻国新加坡占了21.1%,印尼占了9.2%。

值得一提的是,在统计局发布的图表中,有列出大马本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高达345亿令吉,是投资在开曼群岛。开曼群岛是全球第四大离岸金融中心,也是企业的免税天堂。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