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国璋:国內投资欲达73% 须擬公平自由政策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6-07-2012

2012-07-06

(吉打 亚罗士打5日)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林国璋指出,政府要致力推动本地商家留在国內投资,但是要达到国资73%、外资佔27%比率,就必须先擬定一个公平、清廉及自由的政策,以塑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他认为,若要达到国內投资73%的目標,就须强化本地商家的信心,若国內没有良好的政策及环境,本地商家也会跨出国门到世界各地去寻找投资机会。

不苟同“华人造王者”论

“根据北马经济走廊特区的统计,今年上半年取得85亿1千万令吉投资纪录,然而外资佔了78%,国內投资却不到22%。”

林国璋昨晚受邀出席吉打中华工商总会庆祝76週年联欢宴会时,针对政府近期成立10亿令吉国內投资策略基金,並擬定要达到国內投资73%、外资只佔27%的目標,作出评论。

此外,他也认为,华人不必对“华人是造王者”的言论感到沾沾自喜,毕竟华人人口或选民只佔逾20%,並不足以影响整体局势。

他认为,提出上述言论的领袖,只是要警惕及刺激马来人不要分裂,否则人口及选票只佔逾20%的华人,就能“操纵”选情的走向。

“我们要告诉大家,华人是很公道的,华人的要求不高,公平、透明、清廉、自由及安全。”

谈及会务,他也希望,吉打中华工商总会的巫英文名不变动情况下,中文名能够修改与总会的“中华总商会”的名称一致。

仪式上,吉打中华工商总会会长拿督贺天山也移交青商团印章,给予首任团长周敬杰,由林国璋与总务兼青商团顾问戴礼彬见证。(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