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万锋:国内直接投资 贡献61%经济投资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3-01-2021

 
2021年01月07日
 
(吉隆坡7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林万锋说, 国内直接投资(DDI)一直是经济投资的主要来源。
 
他说,2020年首9个月,我国在制造业,服务业和原产业的总投资额达1098亿令吉,涉及2935个项目,为我国创造6万4701个就业机会。
 
“在这当中,国内直接投资占61.2%,或672亿令吉,而外来直接投资(FDI)占剩余42.6%,或426亿令吉。”
 
他今日访问品爱食品有限公司(P.A. Food Shd Bhd)后说,国内直接投资主导了服务领域的总批准投资,贡献406亿令吉(94.9%)。相比之下,2020制造业的国内直接投资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5.5%,达到259亿令吉。
 
会上该公司创办人兼董事长陈芳心讲解该厂机械化的食品加工操作流程。
 
林万锋也说,为了进一步增强国内投资,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IDA)已在其总部和全马各州办事处设立为中小型企业业者提供咨询的专属服务柜台(SME Desk)及国内投资协调平台(DICP),为本地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以便获取政府措施的指南和建议。
 
“ SME Desk及DICP在提高本地中小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扮演重要角色,促使更多本地企业具备区域性概念思维,让本地企业在我国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后,在东盟区域各国以及伙伴国进行更多可带来实惠和共同利益的合作。” 
 
他建议,有意扩充业务或再投资的国内企业可接洽或通过SME Desk及 DICP这两个平台处理相关事项。
 
DDI
投资
经济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