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库G20官企完成转型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9-08-2016

2015-05-17

(吉隆坡16日讯)国库控股(Khazanah)旗下的20家官联公司(G20)将于今年“毕业”,首相兼财长拿督斯里纳吉强调,该些公司不能停止竞争,需更努力创造高峰。

国库控股昨天发表文告指出,配合该些公司结束10年的转型计划,将于8月7日至9日举办门户开放日,向大马人向公众展示公司增长成果、表现及对国家经济的贡献。

纳吉是在第28届布城委员会(PCG)会议做结论时,如是指出。

尽管“毕业”了,他说,该些官联公司还需继续3个原则,即以表现为主、协助国家成长及良好监管。

根据文告,国库控股旗下20家官联公司,市值从2004年5月14日到今年4月7日,市值翻3.2倍,达4311亿令吉,2004年5月市值为1338亿令吉。

同期,G20每年增长12.6%,表现超过富时隆综指0.4%;年均复增(CAGR)达10.2%。

转型计划期间,G20的本地投资额高达1539亿令吉,并且创造了22万5050个就业机会。

G20也对提升社会有显著贡献,包括改善工作环境的性别、族群及年龄等条件。

截至去年底,G20和旗下子公司的董事部,女性占了16.9%,较全马上市公司仅10.2%比率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