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黄氏星展后 艾芬未来盈利增10%
信息来自:联合日报在线 · 作者: · 日期:21-05-2014

2014-05-21

安联研究(Alliance Research)认为,艾芬控股(Affin,5185,金融组)在2014年4月7日完成黄氏发展证券(HDBS,6688,金融组)旗下业务收购活动的举动,将使其2015财政年和2016财政年的盈利提高大约10%。

尽管如此,纳入黄氏发展证券业务的情况将使艾芬控股本财年的盈利表现呈现中和。

安联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透露,艾芬控股的首季净利占其本财年全年预测的22%,而净利息收入则因竞争情况而按季下跌7个百分点,进而导致首季录得较低的净利息收入。报告中说:“我们在艾芬控股处于3.82令吉之际,维持此股的“守住”评级和其每股4.05令吉的目标价格不变。”该行也提到,该股的目标价格已考量到附加股计划的稀释情况。

该行接着说:“在我们看来,艾芬控股现有的价值经已反映其与黄氏发展证券旗下业务整合后的影响,以及附加股计划的稀释情况。”报告中表示,该银行集团的开销在首季中按季呈现下跌,主要是该季需承担的专业费用降低所致。

此外,贷款回收情况持续提振艾芬控股的营运盈利,而其资产素质依然保持不变;其中,该银行的呆账比率由去年第四季的1.98%下降至1.92%。

艾芬控股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显示,该银行在截至2014年3月31日止的首季中取得1亿4千272万8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1亿5千零83万4千令吉微跌5.37%;其同期营业额则达7亿6千489万3千令吉,较去年同期的7亿3千276万2千令吉微升4.39%。另外,每股盈利则从去年同期的10.09仙跌至9.55仙。

文告中指出,艾芬控股首季的净利下跌是受到贷款减值拨备金和管理费用增加所影响。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