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芬控股 买TRX地出价过高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4-08-2015

2015-08-12

目标价:2.93令吉

最新进展

艾芬控股(AFFIN,5185,主板金融股)以2亿5500万令吉,购入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一块土地,以兴建艾芬银行办公总部。

这块地皮面积达5万4266平方尺,相等于每平方尺售价4699令吉。

根据独立估价师,艾芬控股收购价低于市价2.3%。这宗交易总额仅占总资产0.4%,因此影响不大。

截至3月杪,艾芬控股净资产报5690亿令吉。

行家建议

我们认为艾芬控股每平方尺4699令吉的出价,相当高昂,而且估价师身分未明。

早前,马资源(MRCB,1651,主板建筑股)购入德国驻马大使馆地皮,每平方尺出价3182令吉。

印尼产业发展商Mulia集团也同样购买TRX土地,每平方尺出价4490令吉。

虽然这宗交易对公司的财务影响不大,但可能会在投资者信心不足的环境中,促使投资者的忧虑升温。

另一方面,公司可能面临贷款减值意外飙涨的风险,以及领域竞争加剧的挑战。

丰隆投行研究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