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亿买入TRX地段 艾芬暴跌3年新低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郑碧娥 · 日期:14-08-2015

2015-08-11

艾芬控股(AFFIN,5185,主板金融组)中“一马发展(IMDB)魔咒”,在宣布买入由一马发展主导的在敦拉萨国际交易中心(TRX)土地后,股价今日暴跌至3年新低。

艾芬旗下艾芬银行宣布以2亿5千500万令吉参与TRX计划,收购其中5万4千266平方英尺地段,并在这里建总部大厦,整个计划耗资6亿令吉。

尽管艾芬强调收购这是一项商业决定,但是目前是一马发展受调查的敏感时刻,任何公司“沾上”一马发展,股价都没有好下场。

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服组)收购一马发展的发电厂,导致股价被抛售,创年半新低,现在轮到艾芬控股。

艾芬控股今日股价一度大跌6仙至2令吉37仙的3年新低。午盘也没有好转,收市时报2令吉38仙,下跌5仙或2.06%,全日成交量48万4千400股。

评及有关交易,丰隆研究认为,融资收购不是问题,但以每平方英尺价格计算,收购价属于偏高水平。

丰隆补充,以地面面积309令吉67仙来看,比朝圣基金局的264令吉94仙交易价高,朝圣基金局土地的地段比率为10.47倍。

艾芬以每平方英尺4千699令吉收购来计算,比之前其他公司的邻近土地收购价高,马资源(MRCB,1651,主板建筑组)在2015年4月以每平方尺3千182令吉收购德国大使馆土地,朝圣基金局以每平方英尺2千780令吉收购敦拉萨国际交易中心的土地,此外,Mulia集团在5月以每平方英尺4千490令吉收购该交易中心的土地。

丰隆说,偏高的收购价可能引发投资者的隐忧,特别是目前属于投资基本面偏低的时候。

丰隆对艾芬控股维持“持有”评级,调低目标价格至2令吉93仙,主要是潜在监管与按季比贷款比率削弱隐忧。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