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机场首季搭客挫77%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9-04-2021

2021年04月17日

(吉隆坡16日讯)由于本地重推行动管控令(MCO),导致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交通和物流股)旗下机场首季搭客流量,按年挫跌76.8%,至590万人次。

大马机场今日向交易所报备,首季国内和国际搭客人次,分别按年降低68%和87.3%,至150万与440万搭客人次。

若以截至3月底的连续12个月来看,该公司旗下机场仅录得2340万搭客人次,按年暴跌82.5%。

单看3月,大马机场只录得220万搭客人次,等同按年缩水53.4%;其中,本地和国际业务按年下滑了45.3%和67.8%。

至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撒比哈国际机场3月搭客流量,则实现冠病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增长,按年上扬7.4%。

当中,国内业务搭客流量更是录得双位数增长的11.4%,惟国际业务小幅下跌1.9%。

大马机场补充,搭客流量的恢复仍依赖疫苗接种计划的效率,以及旅游禁令会延续多久。

“数字卫生旅游通行证,及各国之间更同步的旅游程序,应该能激励跨境旅游和支持复苏。”

闭市时,大马机场挂收6.33令吉,跌10仙或1.56%,成交量为131万7000股。

大马机场
AIRPORT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