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林晓春要接管梳邦机场 大马机场反对称损失119亿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7-05-2021

2021年05月06日

(吉隆坡6日讯)据传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股)主席兼大股东丹斯里林晓春,计划接管梳邦机场,惟此举遭到和政府有关联的利益相关者反对,后者称这项交易估计造成119亿令吉损失。

据网络媒体The Vibes报道,WCT控股独资的Subang Skypark私人有限公司(SSSB),献议争取的特许经营权,运营整个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区,直至2092年,将其打造成城市机场。

据了解,SSSB已通过交通部,向政府提出上述献议。至于梳邦机场营运策略,该公司说将侧重于点对点旅客、特快货运和相关房地产开发。

该公司也估计,在不依靠政府资助的情况下,初期投资将达37亿令吉。其中17亿令吉将用于客运大楼和商务候机楼项目;另20亿令吉则未来10年内,花费在机场城市项目。

定位和KLIA不一样

SSSB补充,该机场不会和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竞争,因前者主攻高端商务乘客市场,定位和KLIA不一样。

然而,梳邦机场的持有者——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交通和物流股)以冲击我国航空业为由,反对上述交易。

大马机场总执行长拿督莫哈末苏克里表示,该交易将使得KLIA失去和区域同行竞争的能力,同时,也会威胁公司持股者——国库控股(Khazanah)、国民投资机构(PNB)、雇员公积金局(EPF)等的投资回报。

他续说,由于大马机场持有梳邦机场特许经营权直至2069年,因此,上述交易将造成大马机场损失大约119亿令吉。

林晓春
梳邦机场
大马机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