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私人界接管梳邦机场前 大马机场:政府应三思而后行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1-05-2021

2021年05月11日

(吉隆坡10日讯)针对早前传出有来自私人界的企业有意接管梳邦机场一事,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交通和物流股)呼吁政府重新检视这项打算。

大马机场主席拿督斯里赞比里周一发文告表示,机场属于国家战略资产,“而梳邦机场更是一座富有历史意义的机场。”

“因此,政府允许私人界接管梳邦机场前,需从安全和所有权角度出发慎重思考。”

不应牺牲战略资产

赞比里续说,大马机场所运营的国内、土耳其国际机场,已在服务和客流量方面获得全球认可。

“我有信心,政府听取大马机场和其他机构的意见后,不会牺牲国家战略资产。”

本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WCT控股(WCT,9679,主板建筑股)主席兼大股东丹斯里林晓春计划接管梳邦机场,此举遭到大马机场强烈反对,后者称这项交易估计造成119亿令吉损失。

WCT控股也在隔天发文告澄清,仅打算争取特许经营权,而非直接收购相关机场。

“我们会以租约的形式运营梳邦机场,政府依然是梳邦机场和相关土地的拥有者。”

大马机场
AIRPORT
梳邦机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