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政府无意脱售梳邦机场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8-06-2021

2021年06月25日

• 报导:庄澍臻 

(吉隆坡25日讯)财政部澄清,政府没有计划将我国机场物业出售给任何一方,这包括梳邦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LTSAAS)。

财政部今日发文告针对政府打算出售梳邦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允许梳邦机场被另一方接管及私有化的指控,作出上述回应。

文告说,机场物业被视为政府的战略资产,以及大马机场控股(MAHB)对于梳邦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所在的土地仍有60年的租约,即到2067年为止。

“根据政府和大马机场控股于2009年签订的营运协议,梳邦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是大马机场控股管理的39个机场中的其中一个,大马机场控股不是任何一个机场物业的持有人。”

文告指出,截至目前,大马机场控股仍然是开发梳邦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周边环境的一方。

“梳邦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部分土地已转租给Subang Skypark私人有限公司,从2007年起至2037年,为期30年,而这涵盖运营3号航站楼、停车场和机库。”

文告强调,任何最大化提高梳邦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价值的努力,都不会涉及物业出售。

另一方面,交通部发文告也说,据内阁于2005年3月2日的决定,大马机场控股负责将梳邦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发展成为国际航空航天中心,而至今未有推翻此事的决定。

“交通部在2021年5月7日的文告说,政府不禁止外部各方提呈有关重新开发现有项目或开放新项目的倡议。”

“然而,内阁没有如部分人士所指控般,做出批准出售梳邦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部分物业的决定。”

为此,财政部和交通部提醒所有人,勿针对此事传播假新闻,否则政府将毫不犹豫采取行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