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确认大马机场“A3”评级 但维持负面展望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30-06-2021

2021年06月29日

(吉隆坡29日讯)穆迪投资者服务(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确认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交通和物流股)“A3”发行者评级,基准信用评估为“baa3”,但仍维持“负面”展望。

穆迪今日发文告指,考虑到大马机场在必要时,有大马政府撑腰、在本地的龙头地位、流动性佳,及与资金市场联通,有助该公司在疫情期间应付流动性需求,才给出“A3”评级。

不过,展望仍属“负面”,因为疫情对该公司旗下机场搭客流量,未来1到1年半的冲击仍在,有下行风险。

同时,穆迪认为搭客流量的恢复,高度取决于疫情控制和疫苗推广,而这也是国家复苏计划中,国内外航线可恢复的关键指标。

今年首4个月,大马机场本地业务搭客流量,按年暴跌88%,归咎于政府落实管控措施应对激增的冠病病例;穆迪估计今年本地搭客流量会按年走跌。

鉴于大马机场营收严重依赖搭客流量,穆迪估计营运现金会呈负数,预料营运资金对债务比,要到2023年盈利恢复时才会回升到中单位数。

不过,就算近期挑战存在,大马机场仍通过数个节流措施,保住了稳定的流动性。

大马机场
AIRPORT
穆迪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