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通末季净亏2.6亿 推迟Edotco上市计划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6-02-2021

 2021年02月25日 

 
(吉隆坡25日讯)亚通(AXIATA,6888,主板电讯媒体股)2020财政年末季(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按年由盈转亏,净亏2亿5596万令吉,上年同期净赚3亿3256万令吉;营业额则按年微跌0.07%,至62亿6252万令吉。
 
全年净利暴跌74.95%,至3亿6516万令吉;营业额也跌1.55%,至242亿零317万令吉。董事局宣布派发每股5仙的第2次中期股息。去年净利下滑至3亿6520万令吉,原因是该公司关闭其3G网络,以支撑更良好的4G网络服务,并因此承担较高的折旧成本。
 
营收料低单位数成长
 
展望未来,亚通主席兼首席执行员拿督莫哈末依扎丁表示,“我们在2021年设下拨出65亿令吉的资本开销(Capex)目标,并预计今年的营收及EBITDA将会有低单位数的增长。”
 
另一方面,首相慕尤丁上周宣布,我国将投资150亿令吉,在未来10年透过特殊用途公司(SPV)在全国范围安装5G网络。
 
对此,莫哈末依扎丁认为,这家特殊用途公司需要电讯塔来设置无线电设备,这将为旗下的电讯塔公司Edotco带来发展潜能。
 
“我们有意分拆移动网络运营商(MNO)业务,即天地通(Celcom)及电讯塔业务,因此,Edotco将可以独立电讯塔业者的姿态,为特殊用途公司提供服务。因此,我认为这项消息对于Edotco有利。”
 
另外,该公司也将推迟上市Edotco的计划。莫哈末依扎丁称,“从市况来看,我们不认为这是将Edotco上市的好时机。”
 
不过,他强调,Edotco拥有良好的资产负债表,有举债能力,因此公司将利用这个管道筹资及扩展业务。
 
相关新闻
10年150亿铺网络 电讯5G概念股成新宠
XL亚通加速过度4G 亚通成长前景受看好
Robi亚通孟加拉上市暴涨五成
亚通调整资金用途 今年动用85%资本开销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