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团软银集团投资2亿5000万 入股亚通旗下ADA公司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2-05-2021

2021年05月11日 

报导:李亿德

(吉隆坡11日讯)亚通(AXIATA,6888,主板电讯媒体股)宣布,日本财团软银集团(SoftBank Corp)将投资2亿5000万令吉,入股亚通旗下经营数码广告的ADA公司。

根据协议,软银集团将持有ADA公司23.07%股权,进而把该公司估值提高至10亿7000万令吉。而亚通数码服务公司仍是ADA公司的最大股东,持股率为63.47%。另一名大股东住友商事(Sumitomo Corporation)的股权则被稀释至23.07%。

亚通指出,软银集团入股让ADA公司有更多资金拓展数码广告业务。

ADA首席执行员斯里纳瓦斯表示,未来5年,该公司计划在东南亚地区达到20亿美元营业额的目标。

他亦表示:“软银集团已经在日本建立了强稳的数码广告业务如LINE等,透过这次合作关系,我们将能够利用其科技和技术,让东南亚数码广告领域转型。”

ADA公司也将把所筹得资金用于建立大数据平台,提高人工智能系统,以及自动化创作广告内容。

被问及数码银行执照事宜,亚通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员拿督伊扎丁表示,该集团正在与潜在合作伙伴商讨联合申请数码银行执照,并将在未来公布其数码银行的合作伙伴。而斯里纳瓦斯则指出:“目前

为止,我们仍没与软银集团谈论数码银行合作事宜,但不排除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拿督伊扎丁亦表示,ADA公司目前手上有足够资金拓展业务,目前不会计划上市。

相关新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