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数码网络合并事宜 亚通盼早日签署最终协议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6-06-2021

2021年06月15日

• 报导:雷洁敏

(吉隆坡15日讯)亚通(AXIATA,6888,主板电讯媒体股)表示,和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电讯媒体股)合并事宜仍在敲定最终协议,希望能够尽快签署这项协议。

亚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依扎丁表示,合并协议可能是数天或一周内达成,这取决于一些问题能否及时找到解决方案,而目前双方已完成精密审核,希望能够在短期内签署协议。

“我本来希望是在昨天或上周签署协议,对我们而言,尽快整合是很重要的。”

依扎丁是在出席亚通年度股东大会后的虚拟媒体汇报会上,透露电讯业务合并的进展。其他出席者为亚通主席丹斯里加查利。

同时,依扎丁也说,顾问向其透露可能需要数月时间完成合并,主要取决于是否获得相关单位的批准,尤其是大马通信和多媒体委员会(MCMC)。亚通也计划在签署协议后立即向MCMC提交申请。

他补充,小股东乐观看待上述合并计划,并未担心合并后的品牌问题,但双方仍有计划继续保留这两个品牌。

今年4月8日,亚通与挪威电信(Telenor)宣布,深入探讨天地通(Celcom)与数码网络合并事宜,一旦成事料成为大马交易所市值排名前5的上市公司。双方也打算将合并后的公司命名为Celcom Digi。

这是自2019年亚通与挪威电信的世纪大合并因交易复杂而告吹以来,双方时隔19个月再次尝试合并,壮大业务规模。

询及未来扩充计划时,依扎丁说,该公司正考虑印尼电信公司之间的合并选项,以保持其市场地位,但目前无法说明细节。

针对edotco拖延数年的上市计划,依扎丁提到,edotco可通过潜在策略合作伙伴的贷款推动扩张计划,目前该公司正专注发展公司业务,并可能有机会扩展到新市场。edotco尚未在印尼、越南和泰国等国家开展业务。

相关新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