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财团合作支持 亚通数字业务明年赚钱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6-06-2021

2021年06月15日

(吉隆坡15日讯)在连续获得国内外重量级合作伙伴支持之下,亚通(AXIATA,6888,主板电信与媒体股)展望其数字业务可在2022年开始贡献盈利。

就在上个月,日本控股巨头软银(SoftBank)出价2亿5000万令吉,入股亚通旗下数字营销公司AD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此外,亚通与兴业银行(RHBBANK,1066,主板金融股)也在两周前宣布联手,向国家银行申请数字银行执照。

亚通集团总执行长拿督莫哈末依扎丁依里斯,今日在股东大会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明,旗下数字业务发展迅速,并获得国内外多家著名财团的支持,正迈向成为我国首家独角兽企业的里程碑。

他盛赞软银是从电信业转型为全方面科技、金融、媒体、市场销售等多方位的控股集团,表示这是该集团转型的典范。

冀2024财年派息20仙

“软银拥有完善的生态系统,这是我们可以获得支持,实现转型的方式。”

而亚通与兴业银行联手申请数字银行执照的事宜也进展顺利,将于本月30日之前提呈正式申请。

这家电信巨头因此重申,放眼2024财年可派发每股20仙股息,重返“高股息股”行列。

亚通于2015财年之前,每年派发每股20仙左右股息,2015财年派息率达85%;但之后调整策略,降低派息率,过去5个财年每年股息皆不到10仙,去年全年派息仅7仙。

亚通 AXIATA
 
数码网络合并案近期敲定

除放眼数字业务短期内转盈外,亚通其他业务近期也频有企业动作。

另一方面,莫哈末依扎丁就交代,天地通(Celcom)和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电信与媒体股)合并一案仍在敲定着最终的细节,并将于近期内签订协议。

惟他拒绝对此给出时限。

印尼电信也可能合并

“你问我什么时候会签署,我希望是昨天,或是上周就已经签署了合并协议。但敲定细节尚需时间,我目前也不能对此做出过多评论。”

除了大马电信业务合并在望,亚通也并未排除印尼业务合并的可能性。

“我们有一些计划在探讨,但这些都是很长的道路,而且还需要通过监管单位这一关。”

另外,莫哈末依扎丁也表示,亚通已经适应了疫情下的新常态,集团运作不会受到全面封锁的影响。

2020财年,在全球疫情影响之下,亚通全年营业额按年跌了1.5%,至242亿令吉;净利更是大跌74.9%,至4亿令吉。

出席记者会的,也包括集团主席丹斯里嘉沙里。

周二闭市,亚通报3.92令吉,起7仙或1.82%,成交量371万2400股。

亚通
AXIATA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