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通挪威电信签合并协议 天地通数码明年次季前面世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2-06-2021

2021年06月21日

(吉隆坡21日讯)历经逾2年的洽谈、告吹与重谈后,亚通(AXIATA,6888,主板电信与媒体股)与挪威电信(Telenor)终于在今日签下子公司合并协议,本地最大电信公司估计可在明年次季前诞生。

挪威电信旗下数码网络(DIGI,6947,主板电信与媒体股)发布文告,是在完成精密审核后,才签署了这项来之不易的协议,双方现在可迈入交易的下一阶段。

亚通和挪威电信最初是在2019年5月6日,突然宣告有意洽商合并,惟后续进展不顺利,在同年9月19日搁浅,双方因种种复杂因素而同意喊停合并。

不过,去年初再传出双方合并计划死灰复燃的消息。

直到今年4月8日,双方才透露出合并细节,包括天地通将并入数码网络,并命名为天地通数码公司(Celcom Digi),保持数码网络现有上市地位,而数码网络与挪威电信需为此支付亚通19.9亿令吉。

同时,亚通和挪威电信将分别持有天地通数码33.1%股权,而亚通和本地主要机构投资者合计将持有新公司51%股权;根据亚通今日报备文件,协议细节与先前公布过的内容一样。

今日文告补充,这项合并计划仍需获得亚通和数码网络股东和相关机构的同意。

另外,数码网络透露,在获得合并批准后,天地通数码将在5年内投资高达2.5亿令吉,以在吉隆坡建议一个世界级创新中心。

“亚通和挪威电信还宣布,初步估计显示,(合并企业)净现值价值的协同效应约在80亿令吉左右。”

根据亚通今日报备文件,马银行投行是亚通此次合并计划的主要顾问,摩根史丹利则是国际金融顾问。

电信双雄今天一涨一跌

尽管合并计划取得重大进展,但亚通和数码网络周一股价走势完全不同。

闭市时,亚通挂收3.98令吉,跌11仙或2.69%,成交量296万4700股。

同时,数码网络收报4.32令吉,按日起14仙或3.35%,共有902万2100股易手。

天地通数码
Celcom Digi
亚通
AXIATA
数码网络
DIGI

相关新闻

亚通挪威电讯签合并协议 天地通数码网络组国内最大电讯企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