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 Islam不排除合併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06-10-2015

2015-08-11

虽然市场期待看到伊斯兰银行的整合趋势,然而,大马BankIslam董事经理拿督斯里祖克里沙末强调,该银行短期內將通过內部成长,但同时,该银行也对合併持开放態度,重点在于找到合適的对象。

他个人认为, 目前市场上的伊斯兰银行间数,已经略嫌过多。

针对合併的意愿,他表示,「Bank Islam目前將专注通过內部成长,当然,如果有合適的对象,未来不排除进行合併。」

祖克里沙末今日出席与Kerian Energy私人有限公司签署融资协议后,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他也说,该银行十分愿意敞开大门,对任何合併计划进行討论,关键是有合適的对象。

至於合適对象需要具备何种条件,他指出,Bank Islam的强项在於消费银行业务,倘若考虑合併,当然希望能够找到在企业银行业务方面较强的公司,在业务上能够与该银行达到相辅相成的效益。

询及如何看待马建屋(MBSB,1171,主板金融股)与Bank Muamalat潜在的合併计划时,祖克里沙末表示不清楚双方合併事宜,也未有相关的详情,因此无法回应。

「不过,就我个人看法,市场目前有太多的伊斯兰银行,大约21或22家伊斯兰银行,为全国3000万人口提供服务。」

同时,针对马建屋是否是合適人选时,祖克里沙末仅表示,马建屋並未针对合併接触该银行,因此,无法对此作出评论。

另一方面,大马Bank Islam设定目標在今年內开设150间分行,目前已开设143间分行,剩余的7间分行已確定相关地点,包括在吉打等地区。

预计贷款成长15%

祖克里沙末透露, 鉴於整个消费市场情绪放缓, 因此,预计今年的贷款成长將可达到约15%,去年为24%。该银行也希望截至年尾贷款对存款比率(Loanto Deposit Ratio)能够达到75%的目標。

他补充,目前企业银行业务贡献该银行业务组合15%,而该银行的目標是將商业和企业银行贡献提高至30%,因此,预计將通过融资基建公司等策略,达成这项目標。

此外,Bank Islam与大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MDV)联手。以50:50比例,为Kerian Energy私人有限公司融资1亿2144万令吉,作为在霹雳吉輦河(SungaiKerian)建设14兆瓦的水力发电站的资金。

这项发电站项目预计成本为1亿6700万令吉,因此,剩余的款项,將由Kerian Energy私人有限公司通过內部资金支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