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回教银行找伙伴 BIMB积极寻机进印尼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06-10-2015

2014-05-16

BIMB控股(BIMB,5258,主板金融股)积极在印尼寻求伙伴,以便回教银行(Bank Islam)能打入印尼市场。

BIMB控股董事经理兼总执行长佐汉阿都拉表示,印尼一直是回教银行想要打入的市场。回教银行也是该公司的核心业务。

外资限持股40%

他今天在股东大会后向媒体说:“就算只能持40%股权,我们也想打入印尼市场,关键是要寻获合适的伙伴。”

印尼央行早前修改条例,限制外资只能持有当地银行40%股权。

印尼经济前景良好,中产人口速增,贷款增长潜能好,许多外国银行近年寻求机会进军该国,造成当地银行的估值水涨船高。

回教银行董事经理拿督斯里祖吉利沙末透露,回教银行目前未与任何印尼公司洽商,仍在寻觅伙伴。

衡量转移上市地位

BIMB控股去年底完成收购回教银行股权,如今成为集团的独资子公司。

市场此前推测,回教银行接下来会取代BIMB控股上市。

佐汉回应道,BIMB控股在衡量转移上市地位的建议,能否给集团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我不愿说:我们会或不会(转移上市地位给回教银行)。

但截至目前,集团台面上依然没有这计划。”

不谈与Muamalat合并传闻

市场传言已久,回教银行会与Muamalat银行合并,佐汉没有正面回应,仅重申BIMB只收购具有策略价值的业务。

“Muamalat银行有什么是我们没有的?(收购类似业务)只是会推高数字而已。我们比较看重进军印尼市场。”

回教银行目前贡献集团80%营收与盈利,其余20%源自大马回教保险(TAKAFUL,6139,主板金融股)。

本地银行业竞争激烈,回教银行预计今年净收入赚幅将低于3%,但会继续推动来往与储蓄户头(CASA)增长,年内设立7至8间分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