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公司8月完成重组 回教银行今年推数字服务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2-04-2021

2021年04月21日

(吉隆坡21日讯)回教银行(Bank Islam)正按计划进行重组,预料可在今年8月完成重组。

届时,回教银行将取代母公司BIMB控股(BIMB,5258,主板金融股)的上市地位。

根据彭博,回教银行总执行长慕阿兹占在今日的汇报会上透露,重组完成之后,该银行将成为我国唯一一家上市的纯回教银行。

另外,慕阿兹占也披露,回教银行将会运用现有执照攫取新市场,不过不会申请数字银行执照。

他说,该行已经成了一个专属部门,以设计和建立数字业务。

BIMB私配筹逾8亿

“数字体验中心(CDX)已经成立了一年,回教银行计划今年内推介数字服务。”

回教银行和BIMB控股的重组计划,是于2019年提出;并于去年12月获得财政部及国家银行的批准。

根据重组计划,BIMB控股已于上周完成配售新股的定价竞标活动,将配售约2亿2222万新股,集资约7亿9560万令吉,来赎回大股东朝圣基金局持有的回教债券。

其余重组计划,还包括BIMB控股的资本削减,及回教银行的股票整合,确保两家公司股数相同,再以1对1方式进行换股。

慕阿兹占在汇报会上也透露,该银行目前的资产规模达750亿令吉,并放眼在2025年超越1000亿令吉。

该银行接下来的目标包括,将获得环境、社会与监管(ESG)评级的金融资产翻倍;以及降低成本收入比(CIR)至50%以下。

回教银行
数字银行
Bank Islam
BIMB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