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B控股 回教银行估值上修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8-05-2021

2021年05月17日

分析:马银行投行研究

目标价:4.75令吉

最新进展

BIMB控股(BIMB,5258,主板金融股)近期私配筹资近8亿令吉,距离完成重组计划更进一步;重组完成后,回教银行将取代BIMB控股上市地位。

行家建议

BIMB控股已在本月7日向高庭提出申请,以支付凭单持有者。

一旦完成,剩下的就是派发实物股息(DIS);根据我们估算,每持有1股BIMB股份,可获得1股回教银行股份,及0.24股大马回教保险(TAKAFUL,6139,主板金融股)股份。

我们认为此次重组计划的好处,是让我们对被低估的回教银行上修估值。

该银行2019和2020财年平均净股本回酬率,分别达11.4%和9.4%,比传统同行的平均10.2%和7%来的高。

我们预测回教银行2021财年股本回筹报10.3%,远胜业界均值的8.6%高。

截至去年底,该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CET1)达14.7%,比BIMB控股的13%来得充裕,并媲美业界均值的14.8%。

我们看好重组计划进展,维持“买入”评级,并根据加总估值法(SOP),将重组完成后,实物派息综合目标价定在4.75令吉。

同时,本财年实物派息综合股息料达15仙,与BIMB控股当前每股派息接近,周息率处于不错的3.9%。


BIMB控股
BIMB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