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增长遭AES蚕食 莫实得购IRAT不看好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洪建文 · 日期:12-03-2015

2015-03-09

莫实得控股(BSTEAD,2771,主板贸服组)收购IRAT产业计划遭分析员看淡,主要是产业营收增长恐遭自动执法系统(AES)亏损蚕食干净。

莫实得控股在上周宣布,建议通过认购1亿2千780万令吉新股,来换取IRAT产业私人有限公司50%股权计划,丰隆研究对此感到些微负面,主要是IRAT产业旗下的酒店和办公楼资产虽有望带来正面盈利贡献,但实际利多却恐遭亏损连年的AES蚕食。

目前,IRAT产业持有Royale Bintang酒店、Royale Chulan酒店和Chulan Tower办公楼,并在早前宣布收购AES承包商——ATES和Beta Tegap私人有限公司的100%股权。

丰隆研究说,莫实得控股资产负债表不会因这项收购案严重受损,净债务和净负债比仅从59亿令吉和一倍扩大至60亿令吉和1.02倍。

“虽然IRAT产业收购案意在扩大集团营业额来源,但碍于AES全面执行阵痛期冗长,我们对此持中和意见。”

莫实得估值仍遭低估

不过,该证券行认为,莫实得控股估值仍遭低估,加上季度净周息率高企和市场仍未反映潜藏价值利多,因此维持其“买进”和5令吉54仙目标价不变。

莫实得控股今日窄幅震荡,开盘起5仙至4令吉65仙,但过后股价因收购计划遭分析员唱衰,最低见4令吉58仙,跌2仙,最终收在4令吉62仙,起2仙。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